• 秋刀魚和文蛤今年的市場交易價格,每公斤都漲約30元
  • 雞肉跟豬肉在中秋前已經漲二到三成左右

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食材也開始漲價,像是適合炭火燒烤的秋刀魚和文蛤,去年和今年的市場交易價格,每公斤都漲約30元,有燒烤業者表示,連豬肉和雞肉都已經漲了將近兩成,漁業署就建議,民眾如果想要烤海鮮,不妨換成盛產的虱目魚、台灣鯛,價格相對平易近人。

不只海鮮需求量大增 豬肉、雞肉價漲2成

食材在炭火燒烤得焦香酥脆,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中秋連假倒數,不過今年烤肉要吃到海鮮,可得多想想,因為像是烤肉最愛的秋刀魚,目前市場交易價格每公斤約75元,比去年同期高出將近30元,另外像是只要烤幾分鐘就能吃的文蛤,去年市場交易價格每公斤才約100元,今年價格飆到大約129.5元,隨著中秋節接近,還有可能衝破150元。

漁獲量少讓價格飆升,但燒烤店更擔心肉類價格波動,目前雞肉價格已經從每公斤130元漲到快150元。燒烤店業者黃先生指出,雖然中秋節需求量大,但海鮮可能是把冷凍的拿出來,所以拚的是庫存,因此海鮮價格波動應該不會那麼大,但雞肉跟豬肉在中秋前已經漲二到三成左右。

虱目魚、台灣鯛盛產 價格較平易近人

不想大手筆又想要享受海陸雙拼,漁業署就建議,把高價海鮮換成盛產的虱目魚或是台灣鯛,另外像是再製品魚丸等等,價格都比較平易近人。讓民眾烤肉吃得開心、也能守住荷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