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父母帶著包尿布的嬰兒,夜排買口罩。圖:翻攝自網路
高雄有父母帶著包尿布的嬰兒,夜排買口罩。圖:翻攝自網路
  • 高雄有對父母疑似為了購買特殊色口罩,帶著包尿布的嬰兒前往藥妝店夜排,遭民眾拍下檢舉
  • 社會局指出,這對父母疏於照顧,涉嫌違反《兒童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

連鎖藥妝店販售知名口罩,由於該廠牌的口罩顏色多,每間分店又只配十幾套,常常吸引民眾連夜排隊,但日前有人發現,高雄有對父母竟帶著包尿布的嬰兒前往夜排,甚至睡在地板上,路過民眾覺得太誇張,擔心嬰兒的安危,進而拍下檢舉,社會局表示,家長疏於照顧,已經明顯觸犯《兒少法》。

無帳篷紙箱保護 1家3口躺地卡位排口罩

父母帶著小孩呈現大字型席地而睡,誇張的一幕就出現在高雄某間連鎖藥妝店前,藥妝店販售知名廠牌口罩,這對父母疑似想買特殊色口罩,前一晚帶著還在包尿布的小孩前往卡位,因一旁的椅子坐的不舒服,才會睡在地板,但沒帳篷紙箱保護,民眾看到後認為太誇張,擔憂小孩的安危,拍下檢舉。

帶襁褓嬰露宿街頭排口罩 疏於照顧觸法

為了特殊色口罩,帶襁褓中的嬰兒出門夜排、露宿街頭,相關單位目前也介入調查。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指出,會試著找到當事人,請社工進入去了解訪視,並做調查,而這對父母的行為涉嫌違反《兒童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若確定違反,父母將接受4小時到50小時的親子教育處分。

為了限量顏色口罩,讓小孩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跟著受苦,雖然家長有在一旁,但疏於照顧,還是觸犯《兒少法》。

高雄/葉政昀、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