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尚未平息,全球各地續颳起外送風潮,不過也衍生出垃圾爆量問題
  • 光在中國,推估一天至少製造1.2億個塑膠容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不少民眾還是不敢外出趴趴走,這也使得全球各地的外送風潮仍不間斷,但也衍生垃圾爆量問題。中國有外送平台估算,平均一天可以超過4,000萬件訂單,而外送一次會使用3.27個容器,如此推算下來,一天至少使用1.2億個塑膠容器,衍生出的垃圾量十分驚人,對環境恐怕帶來劇烈影響。

民眾瘋叫外送 南韓回收場垃圾堆積如山

同樣的情況不只在中國,南韓垃圾回收場負責人也指出,因為新冠疫情,許多家庭開始叫外送,導致垃圾量變多、堆積如山。對此,南韓當局出動一萬多名志工,深入各地社區,加強垃圾分類的概念,並教民眾如何分辨哪些是塑膠垃圾,加以回收再利用。

廢棄口罩「隱形災害」 泰國政府設回收箱

防疫生活除了製造大量塑料垃圾,廢棄口罩恐怕也是隱性災害,對此,泰國政府就在公共場所設置口罩回收箱,降低可能的感染風險,將廢棄口罩妥善管理、回收。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泰國政府設置口罩回收箱,降低廢棄口罩的感染風險。圖:翻攝自NHK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