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金曲獎特別邀請羅時豐、舒米恩、葛西瓦等歌手一同擔任表演嘉賓
  • 資深唱將攜手新生代歌手,期能透過原住民語、客語、台語等不同母語的融合,完美詮釋本屆金曲獎主題「生命力」
  • 談起如何準備金曲獎的演出,羅時豐被要求不要練太壯,以免到時候衣服穿不下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0月3日登場,今年主辦單位請來金曲歌王羅時豐和「馬蘭吟唱隊」的4位原住民老師,帶領新生代歌手擔任表演嘉賓,希望能透過原住民語、客語和台語的融合演唱,表現出團結和台灣這片土地堅韌的生命力。

國台客原住民語融合 唱出台灣土地生命力

台語客語跨界歌王羅時豐受邀擔任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而這次的表演將會融合台語、客語和原住民語,要詮釋本次金曲獎主題「生命力」所蘊含的韌性與希望。

原住民馬蘭吟唱隊的四位老師,也是這次表演的重要角色,帶領金曲樂團BOXING主唱葛西瓦、客家歌王羅文裕、台語小天王許富凱,還有去年剛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的楊淑喻以及原住民歌手舒米恩一同合作,資深唱將攜手新生代歌手,將來場精彩的音樂盛宴。

表演嘉賓進行體態管理 羅被要求「別練太壯」

談起如何準備金曲講演出,葛西瓦、舒米恩和楊淑喻都不約而同為這次表演進行體態管理,反而是羅時豐被要求不要練太壯,以免到時後表演服裝穿不下!而他也表示,很榮幸再度受邀擔任嘉賓,這次演出最大的挑戰就是整段表演以不同母語呈現,不過能夠和年輕一代的音樂人合作非常開心。

儘管今年的金曲獎因為疫情而遲到,但不會缺席,歌手們希望能夠透過音樂,展現台灣這片土地堅韌的生命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