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駐防澎湖預計延長至年底。圖:台視新聞
IDF戰機駐防澎湖預計延長至年底。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能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 天駒部隊每年4月到9月進駐澎湖,因應對岸威脅增加,駐防時間打算延長至年底

由我國IDF戰機編組,進駐澎湖馬公機場的空軍「天駒部隊」,在4月時完成進駐,是我國空防第一線,能在最短時間應變,展現高度戰力,並形成嚇阻與監偵戰力,總統蔡英文也前往慰勉。面對今年特別緊張情勢,天駒部隊將破例延長駐防時間至年底,以有效嚇阻與即時攔截大陸軍機,但是否未來是否會改為常駐,還須規劃討論。

讚天駒鎮守天際 蔡英文:怎可讓人耀武揚威

駐紮在澎湖馬公機場的空軍IDF戰機編成的天駒部隊,肩負台海第一線防衛的重責大任,最近共機不斷跨越海峽中線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天駒部隊隨時保持戒備。

蔡英文今(22)日上午前往澎湖,替國軍加油打氣,她致詞時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能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她也向國軍喊話,身為三軍統帥,「我也要向國人保證,我們的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總統蔡英文前往澎湖慰勉國軍。圖:台視新聞

中瞎扯海峽中線不存在 總統鼓舞國軍抗衡

面對近期共機頻頻擾台,蔡英文也指出,因為有國軍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5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

IDF戰機能在5分鐘內緊急升空,攔截共機,掛載劍一、劍二空對空飛彈,每年4月到9月進駐澎湖,不過因應對岸威脅增加,駐防時間打算延長至年底。

對岸持續挑釁,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竟稱「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蔡英文鼓舞部隊士氣,不讓共機有侵犯領空的機會。

澎湖/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