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日相菅義偉16號上任,20號與美國總統川普首次通話
  • 白宮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對話長達25分鐘,將攜手進一步發展美日同盟關係

16號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すがよしひで),20號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首次通話,強調兩人,將攜手進一步發展美日同盟關係並將加強全球經濟;白宮聲明寫道,「兩位領導人就追求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成共同願景為目標進行討論,並將持續鞏固美日同盟及加強全球經濟等議題來共同努力。」

川菅首度通話先道祝賀

白宮透過聲明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已與日本新首相菅義偉通電話,長達25分鐘的話中,川普除祝賀菅義偉就任外,接著討論多項國際事務,包括美日同盟關係、國際經濟、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北韓局勢。

日、美、澳、印於十月於召開第二場外交首長會議

川菅兩人通話後,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向記者表示,他告訴川普,日本與華府的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礎」。菅義偉除了和川普通話外,也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通話,兩人正式以首相身分展開外交活動。

日媒報導,日、美、澳以及印度將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合作框架,計劃10月初在東京,召開第二場外交首長會議,到時候,菅義偉也將首度會見,三國外長,預料會重申四國合作關係,捍衛美日兩國主張維繫的「印太自由與開放」。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