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昨日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時,提到當年馬政府實施美牛進口「換到什麼?」
  • 馬英九被當擋箭牌,他反酸蘇貞昌擋得不太高明,更自嘲自己「變成職業馬維拉」

蔡政府明年將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立法院昨(18)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們不只搬道具,還找出過去影片質疑民進黨立場,但蘇貞昌備詢時,不斷提前總統馬英九,讓馬英九不滿回嗆,蘇貞昌「擋得不太高明」,8年前開放時是牛豬分離、豬不開放且排除內臟,蘇貞昌都沒有提及,顯然與如今蔡政府牛豬進口政策不一樣的。

美豬專案報告砲聲隆隆 蘇貞昌「反質詢」國民黨立委

立法院18日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蘇貞昌卻把在場質詢的國民黨立委通通反將一軍,蘇貞昌強力反擊詢問立委蔣萬安,在美國留學時是否有吃過美國豬?吃美國豬後有出事嗎?讓蔣萬安一時招架不住一度語塞。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則拿出過去影片,調侃蘇貞昌昨是今非,「執政就換了腦袋」,也被狠狠蘇貞昌打臉「你們(國民黨)執政時開放,為什麼現在在野黨也換了腦袋」。

蘇貞昌答詢提馬政府 馬英九:我變職業「馬維拉」

蘇貞昌戰力十足,甚至搬出前朝政府當擋箭牌,提到當年馬政府實施美牛進口,「換到什麼?」讓蘇貞昌被網友封為「吵架王」。

對此,馬英九今(19)日受訪時,反酸蘇貞昌擋得不太高明,自嘲自己「變成職業馬維拉」,更批評蔡政府,從來沒有回答為什麼台灣要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豬。

台北/葉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