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中國振華數據蒐集全球超過240萬人的個資。圖:台視新聞
外媒爆料,中國振華數據蒐集全球超過240萬人的個資。圖:台視新聞
  • 英澳媒體報導,深圳振華數據公司,握有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
  •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李登輝孫女李坤儀也列入其中

中國振華數據蒐集全球超過兩百萬筆個資,其中包括台灣政治人物!據英澳媒體報導,深圳振華數據公司,握有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蒐集全球超過240萬人的個資,包括住家地址、婚姻狀況、機密的財務紀錄等。

而資料庫中被重點關注的人物,包括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媒推測,振華數據建立資料庫可能被武器化,配合中國政府發動混合戰,找出能操控他人的把柄,或是干預網路言論,操弄民意。

英國王室成員、印度澳洲總理等 個資外洩

美國學者克里斯多福‧巴爾丁指出,振華數據不只用來監控中國民眾,世界公民都在其監控範圍之中。

根據英澳媒體爆料,資料庫從2018年12月開始運作,資料庫重點關注的人物有英國王室成員、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前外交部長卡爾、億萬富翁布魯克斯、創作歌手娜塔莉。而個資包含了住家地址、婚姻狀態、銀行紀錄等,令人震驚。

此外,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個資名單中也包含至少2900位台灣名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交部長吳釗燮,連李登輝孫女李坤儀也列入其中。

外媒:振華數據建資料庫 配合中國「混合戰」

雖然振華數據公司的目的不明,但外媒推測,建立資料庫可能是要配合中國的混合戰,找出能損害他人名譽的把柄,藉此操控他人竊取政府機密。

另外,澳媒記者指出,此舉可能是要干預網路評論,操弄民意,發起隱形戰爭。對此,澳洲議員呼籲,澳洲當局須提升資訊安全防衛能力。

編撰/林奕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