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菅義偉出身農家, 一路靠自己苦讀打拼出頭天,跟歷來出身政二代的首相背景大不同
  • 日本業者抓準難得機會,推出一系列菅義偉周邊商品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當選自民黨黨魁,即將與前首相安倍晉三接棒,成為日本第99任內閣總理大臣。由於菅義偉出身秋田縣農家, 一路靠自己苦讀打拼出頭天,跟歷來出身政二代、政三代的首相背景大不同,相當勵志,日本業者抓準這次難得機會,推出一系列周邊商品,包括印有菅義偉插畫圖像的T-SHIRT、菅義偉面具,還有大大小小的茶杯,讓粉絲收藏。

令和大叔贏了! 開票日老家出現彩虹

菅義偉當選日本自民黨黨魁,老家秋田縣湯澤市的鄉親父老一片歡騰,開票當天下午,當地更驚喜出現彩虹高掛空中。

慶祝菅義偉將接棒首相大位,各式周邊商品百花齊放。印有菅義偉插畫圖像的T-SHIRT,只是基本入門款,有業者製作菅義偉面具,讓粉絲能開心COSPLAY;也有以令和大叔為主題的菅義偉專屬茶杯,紀念他寫下歷史,將成為日本第99任內閣總理大臣;還有業者推出印有日本歷代首相的超大茶杯,讓安倍跟菅義偉同框。

菅義偉愛吃甜食 業者發揮巧思搭上熱潮

另外,由於菅義偉本人愛吃甜食,點心業者發揮巧思,特別打造漫畫風的菅義偉,不只包裝繽紛可愛,裡面各式點心,包括煎餅和小饅頭,都印有菅義偉頭像。

日本政府改朝換代,業者也抓準難得機會,搶賺新首相商機。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