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港一艘裝載「塊石」的工作船今(15)日上午準備前往桃園觀塘卸貨,卻在出發沒多久,工作船竟起火燃燒
  • 所幸有海巡署艦艇在附近巡航,立刻趕赴現場投入救災,利用高壓消防水柱滅火

台北港一艘裝載「塊石」的工作船今(15)日上午準備前往桃園觀塘卸貨,卻在出發沒多久,工作船竟起火燃燒,在危急時刻,所幸有海巡署艦艇在附近巡航,立刻趕赴現場投入救災,利用高壓消防水柱滅火。

一艘裝載「塊石」的500噸工作船「昭伸2號」15日上午9點20分,預計前往桃園觀塘卸貨,但該船行駛至台北港1.5浬處時,左側工作站突然故障,隨後引發火勢。

整艘船除了駕駛船艙已燻成漆黑一片,左後方工作站的引擎更不時竄出黑煙,船上三名員工被鄰近的漁船所救,海巡艦艇趕到現場也立刻噴水灌救,幸好火勢在30分鐘內就被撲滅。

不過,整艘工作船後方幾乎燃燒成為廢鐵,暫時拖回台北港內,起火原因有待相關人員釐清。而海巡署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也說明,「船上共有3員,由813號漁船救起並接駁至台海3號安置,人員均安 。」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