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日微軟宣布收購提案被字節跳動拒絕,外媒更報導甲骨文公司成為唯一贏家
  • 美國財政部長14日出面證實此事,表示他們確實收到TikTok跟甲骨文的提案,將在這週進行審查
  • 專家分析,甲骨文軟體背景能減少數據安全疑慮,且創辦人是「挺川普派」,所以TikTok跟甲骨文合作,可能也是川普樂見
  • 不過有消息指出,甲骨文不會買斷TikTok股權,跟川普行政命令的要求產生出入,且相關技術出售,恐怕還需要有北京許可

TikTok出售案又有新進展,13日微軟宣布收購提案被字節跳動拒絕,外媒更報導甲骨文公司成為唯一贏家。美國財政部長14日出面證實此事,表示他們確實收到TikTok跟甲骨文的提案,將在這週進行審查。

美財長證實本週審合作案 TikTok可望設總部

TikTok出售美國業務的期限將至,13日傳出甲骨文擠掉微軟,成為收購案唯一贏家;14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公開證實,收到字節跳動跟甲骨文的合作提案。

梅努欽表示,案件將經過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和商務部的國家安全審查。此案若是成真,TikTok將在美國成立總部,可望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樂見甲骨文收購TikTok? 川普與創辦人關係好

專家分析,甲骨文是美國企業,又有軟體背景,或許能減少TikTok帶來的數據安全疑慮。甲骨文公司的創辦人也是矽谷少數公開支持總統川普的科技巨頭,甚至跟川普稱兄道弟;外界猜想,TikTok跟甲骨文合作,可能也是川普樂見。

甲骨文合作非賣斷 TikTok售技術須北京點頭

不過,消息也指出,甲骨文不會買斷TikTok股權,跟川普行政命令的要求產生出入。中國政府八月曾調整出口限制規定,TikTok若出售技術給美國企業,恐怕需要北京許可,也為這起收購案增添變數。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