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連假到來,交通部將整合1968、幸福公路APP。圖:台視新聞
因應連假到來,交通部將整合1968、幸福公路APP。圖:台視新聞
  • 交通部將整合查詢國道的高速公路1968,及公路總局推出的幸福公路APP
  • 民眾只要透過一個應用程式,就可比對國道及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再自行選擇行車路線

馬上就要迎來中秋、雙十連假,就怕國道又大塞車,交通部除了祭出多項疏導措施,也把用來查詢路況的APP程式升級,整合查詢國道的高速公路1968,及公路總局推出的幸福公路APP,讓民眾只要透過一個應用程式,就可比對國道及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再自行選擇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路況資訊亂挨轟 1968、幸福公路App整合

每到連假 ,國道不少路段總會淪為大型停車場,交通部一再宣導,要民眾上路前先利用手機APP查路況,但打開網頁搜尋,光是政府機關推出的公路類應用程式多達4、5種,上回的「人潮示警系統」更遭到外界砲轟。

現在交通部趕在中秋、雙十連假來臨前,彙整即時路況系統,把用來查詢國道的高速公路1968、及公路總局推出的幸福公路APP全面大整合,民眾只要透過其中一個APP,就可看到國道、省道等替代道路資訊,用路人可比較行車時間後,再選擇路線,避開壅塞路段,還能直接連結地圖導航。另外,也可透過頁面清楚瀏覽從各地方道路進入匝道的時間及排隊狀況。

不過目前系統僅優先針對較塞的國五,其他路段的路況,民眾想找替代道路,還是得切換兩個APP。

路況資訊使用太複雜,用路人難以上手,交通部升級資訊輔助系統,期望能對症下藥,提升使用率。

台北/陸穎逸、蔡玉茹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