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第36號演習兵推今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漢光第36號演習兵推今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 漢光第36號演習兵推,今年因應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周邊實施操演進行反制,美國在台協會(AIT)武官人員也會參與演練

受到疫情影響,國軍漢光第36號今年改為先實兵後兵推,自今(14)日起,進行5天4夜不間斷的「漢光電腦兵棋推演」。今年因應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周邊實施操演進行反制,美軍觀摩團因疫情首度無法來台參與,不過會由美國在台協會(AIT)武官人員來參與演練。

這次兵推結合台海周邊的實況來進行研討式「綜合兵推」,因美軍太平洋艦隊9月14日至9月25日,將在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勇敢之盾2020」跨軍種大型演習,在與美方聯繫的兵推上,會由AIT的武官人員加入演練。

這次研討式的綜合兵推狀況想定,會以近來解放軍在台灣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操演等實況來進行兵推演練,甚至包括澎湖地區海峽中線附近進行針對性的海空聯合操演時,各戰區指揮官如何進行因應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