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共軍一連兩天在台灣西南方進行海空演訓
  •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一早也召集各部會,召開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
  •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出面轉述,面對中國單方面軍事挑釁,呼籲世界上和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站出來反制

中國共軍一連兩天在台灣西南方進行海空演訓,面對共軍步步逼近,昨(10)日晚間國防部和外交部罕見先後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共軍挑釁行為。而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一早也召集各部會,召開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外界關注,是否會針對共軍演訓進行討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出面轉述,面對中國單方面軍事挑釁,呼籲世界上和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站出來反制。

中單方面軍事挑釁 府籲理念相同國家反制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府院七大部會,召開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外界解讀,和台海情勢升溫脫不了關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中國單方面軍事挑釁,呼籲理念相同國家站出來反制,國軍保家衛國的心不會改變。府院開會討論國家安全,會中討論勢必針對共軍頻頻演訓,還劍指台灣,做出商議對策。而昨天國防部和外交部更罕見先後召開臨時記者會,大力譴責中國破壞區域和平。

國防部呼籲北京當局,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別當麻煩製造者」;而外交部方面也嚴厲譴責中國政府的挑釁,同時籲請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對區域造成的威脅。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對區域安全穩定也造成威脅,而中華民國政府對中國政府此舉予以嚴厲譴責。無論從軍事面,呼籲共軍節制,或是外交層面,爭取國際關注,面對共軍挑釁,府院上下動作頻頻,因應可能的局勢變化,做足準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