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雅加達昨(9)天晚間宣布,從9月14日起,將再度進入「軟性封城」狀態
  • 雅加達當局表示,當地醫療體系接近飽和,病床也快要不夠,因此不得不採取「緊急煞車政策」

印尼雅加達昨(9)天晚間宣布,從9月14日起,將再度進入「軟性封城」狀態,除了11種必要行業,其餘民眾都要在家上班,並關閉所有娛樂場所。雅加達當局表示,新冠肺炎中度患者病床使用率已達到77%;加護病床使用率更超過8成,預估15日將達到飽和狀態,因此不得不採取「緊急煞車政策」。

恐怖宣傳法!防疫人員抬棺材籲民眾防疫

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抬起一具棺材,穿梭在忙碌的雅加達街頭,行經大馬路也毫不避諱,乍看相當駭人。其實棺材裡面是空的,印尼政府為了提醒民眾病毒的可怕,用抬棺來加強民眾的防疫概念。

軟封城!娛樂場所關 企業員工在家上班

這種防疫手法看似誇張,對雅加達來說卻十分必要,因為當地醫療體系接近飽和,病床也快要不夠。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9日晚間宣布,將採取「緊急煞車政策」,重新實施大規模限制,從14日起恢復軟性封城,除了11種必要行業,其他民眾一律在家上班。

當局雖然不禁止民眾外出,但大眾運輸將限制搭乘人數,娛樂場所也面臨關閉命運。社區的小型清真寺允許開放,學生則維持視訊上課。

眼看疫情持續延燒,印尼全國至少還有4萬多人還在醫院治療。醫生快要撐不下去,只能祈禱軟封城措施盡早見效,讓大家脫離病毒恐慌。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