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利公司銷售混陸製口罩,目前流向雙北和宜蘭等藥局,光是新北市一千多家藥局,就有多達三分之一受波及
  • 新北市消保官,一早前往新莊等五家藥局進行稽查,發現藥局已經暫時扣留加利口罩,沒有販售給民眾
  • 消保官也呼籲,民眾拿到加利的口罩,可以到藥局換貨;至於盒裝口罩,目前也要求加利公司提供退費機制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販售,目前流向雙北和宜蘭等藥局,光是新北市一千多家藥局,就有多達三分之一受波及。新北市消保官,一早前往新莊等五家藥局進行稽查,發現藥局已經暫時扣留加利口罩,沒有販售給民眾!而消保官也呼籲,如果民眾有拿到加利出貨的口罩,可以到藥局換貨,至於盒裝口罩,目前也要求加利公司,要提供退費機制,不讓民眾權益受損!

銷往新北千家藥局 民眾急換貨憂實名斷貨

加利公司銷售混陸製口罩,民眾聽到後陸續拿著口罩到藥局換貨,就怕實名制口罩被換光,藥局的藥師就建議民眾,最好晚上或者在9月11日之前慢慢換,預測今日還是會有排隊人潮;民眾則表示是兒子問到有沒有買到中國製口罩,自己才知道,然後一早就到藥局去換。

藥師郵差疲於奔命 消保大稽查堵防疫破口

不只民眾急忙換貨,新北市消保官也不敢大意,因為加利科技公司所出貨的口罩流向,主要銷往雙北跟宜蘭,光是新北市一千多家藥局,就有三分之一受波及,新北市消保官,一個上午,趕著稽查五家藥局,不讓民眾買到有疑慮的口罩。

經過新北消保官稽查,有藥局在發現問題後就沒有出貨及販賣了,積極把關口罩來源,並確認口罩品質,消保官也向民眾喊話,除了實名制可換之外,如果是盒裝口罩,也將協調業者退費,像是在賣場買的,就已經開始聯繫,而賣場內部也已經在開會討論看怎麼做,讓消費者能夠便利的退款。

另外,不只藥師辛苦供應,郵差也是,工作量本來就大,現在又多了好幾倍,如今因為加利口罩問題,出現斷貨情況,藥師和郵差們將疲於奔命處理口罩分配。

目前,新北市包括稽查科、食藥科和消保官,也都大動作稽查各大藥局,不讓加利的疑慮口罩,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