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確保消費者食用肉品來源安全,高雄市府超前宣導明確標示以及加強查驗,並自製國產豬標示
  • 高雄市政府強調,從這個月開始,會計劃抽驗市售肉品,若查到違規也將進行開罰

明年開始將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為確保消費者食用肉品來源安全,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今天下午帶領市府團隊,一同前往賣場進行視察,超前宣導明確標示以及加強查驗,更強調從這個月開始,會計劃抽驗市售肉品,如果查到違規,也將進行開罰!

分區販售標明來源 副市長到賣場親督軍

高雄新市府團隊上任後,美豬、美牛話題吵得沸沸揚揚,因此副市長羅達生帶著相關單位,一同前往賣場視察。高雄市府遵循中央政策,超前宣導明確標示以及加強查驗。

羅達生表示,高雄市府有自製一個國產豬肉的標示,提供給業者,讓民眾更容易清楚辨識,不僅分區販售、來源明確標示,確保高雄市民未來在購買豬肉時,能夠清楚辨識產地,安心採買 。

首查爭議萊克多巴胺 將提高頻率檢驗

高雄市府從這個月開始,將規劃進行抽驗市售肉品,只要被發現有任何違反食安法,都將進行開罰。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對於來路不明的肉品一率採驗,進口肉品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部分,也會提高頻率來檢驗。

市府動起來替市民把關,就是要讓大家吃得開心同時,也能安心。

高雄/葉政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