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於9月1日開學。圖:台視新聞
歐洲多國於9月1日開學。圖:台視新聞
  • 歐洲多國於9月1日正式開學,各國也紛紛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 西班牙政府要求學生一天要洗5次手,法國及比利時則強制學生要戴口罩

歐洲多國於9月1日正式開學,各國也紛紛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包括,西班牙政府要求學生一天要洗5次手,法國及比利時則強制學生要戴口罩。

東南歐的巴爾幹半島許多國家1日正式開學,校園防疫如臨大敵。開學典禮上所有人口罩必備,學生在教室裡座位也要分開,維持社交距離,而西歐也迎來不同的開學日,法國一所小學在入口處設置看板,教導學生如何正確戴口罩,而英國大部分學童已半年沒去學校,如今終於重返校園,不過,老師憂心忡忡,認為學生在家待太久,恐怕沒辦法立刻上軌道。

另外,俄羅斯新學年也揭開序幕,校方依循傳統,學生到校時都拿著花束,但開學典禮需分開舉辦,一次只有2個年級參加,但並非所有國家都需準備萬全,中歐的匈牙利就有家長批評,政府防疫規範不明確,恐讓師生的健康淪為犧牲品。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