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今南下參訪工研院,雙方期盼在科技、資安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圖:台視新聞
捷克團今南下參訪工研院,雙方期盼在科技、資安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圖:台視新聞
  • 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捷克團今天南下新竹參訪工研院
  • 工研院特別展示了呼吸器等防疫科技成果,預告未來台捷重點合作項目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訪問第四天,今(2)天上午特地到新竹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特別展示呼吸器等防疫科技成果,並透露這將是未來和捷克合作的重點項目,此外,工研院還計畫擴大台灣廠商與捷克,在資安、智慧城市、人工智慧與材料工程等領域之合作。

工研院防疫高規格 雙方「比讚」合作揭序幕

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捷克團今南下新竹竹東,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不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當前,工研院不僅採高規格防疫,來賓入場前,還替每一個人準備酒精,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此次參訪,工研院特別展示呼吸器等防疫科技成果,為台捷未來的重點合作項目做預告;另外,工研院還計畫攜手台灣廠商,在資安、智慧城市、人工智慧、材料工程方面與捷克進一步合作。

工研院長劉文雄指出,捷克在基礎研究方面,實力非常強,而我國工研院屬於應用研究,若將雙方兩邊優勢接軌,將可以把更多優良技術帶進市場。 

新竹/陳儀蓉、吳祥三、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