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拜會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拜會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繼政大、立院後,韋德齊今(2)日將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
  • 捷克外長也強調,韋德齊訪台並不會影響捷中關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繼政大、立院後,韋德齊今(2)日將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行政院表示,所有防疫措施都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加強防疫作業;而捷克外長也強調,韋德齊訪台並不會影響捷中關係。

韋德齊拜會蘇貞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不論哪個國家、大使團、訪問團來台,每個部會都會遵照指揮中心安排。韋德齊預計週四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總統蔡英文,週五離開台灣。

此外,面對捷克參議院訪台行程,中國提高施壓力度,捷克外交部長崔切克(Tomáš Petříček)表示,訪問台灣不會影響捷克與中國的關係,捷克仍願意與中國進行戰略對話。

佩崔切克強調,捷克的對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與過去一樣保留與台灣在特定領域交往的權利;不過當中方出現不符合主權國家外交原則的聲明時,捷克有必要自我捍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