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澄清不實謠言,並提醒民眾不要觸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澄清不實謠言,並提醒民眾不要觸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網路瘋傳「台東爆發社區感染」假訊息,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民眾觸法最重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近來有民眾在網路上轉傳「台東爆發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這是不實謠言,且已經觸犯相關法律,最重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社群網路及通訊軟體近來流竄假訊息,內容不止提到台東爆發社區感染,人數達百萬人,每天燒2千具屍體,還說地方政府通通封鎖消息,「求蔡總統救救我們吧」。

指揮中心今日對此表示,這些傳言都是假訊息,圖片更是挪用電影劇照,且已經對這些假訊息進行相關查證及後續必要處置。

指揮中心必提醒民眾,相關疫情及防疫資訊應該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請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民眾若是觸法,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