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號稱「人間仙境」 的阿塱壹古道,10月1日起開放從台東端進入,每天限額50人
  • 在當地原住民的帶領下,民眾不只可以欣賞美景,還能深入探索在地原住民文化

被譽為最美人間仙境的「阿塱壹古道」,橫跨台東和屏東兩縣市,除了有多變的沿岸礁岩地形,更有絕美的海天一色美景,但由於這裡是保護區,民眾想一探古道祕境有所限制,不過從10月1日開始,阿塱壹古道開放從台東端進入,每天限額50人,由當地的南田部落原住民親自帶團導覽。

阿塱壹古道祕境雜草叢生,遊客們拄著拐杖,徒步穿越蜿蜒小道。走過清澈的塔瓦溪,來到台東與屏東的交界,就能見到眼前這片無敵海景。

白白的浪花打在石頭上,這可不是一般的鵝卵石,而是台東知名的南田石,在海邊形成一條長約700公尺的石頭廊道,遊客走在南田石上,發出清澈的聲響,伴隨海水拍打聲,當地排灣族人都說,「這裡是會唱歌的海灘」,令人陶醉。

太平洋無敵景色盡收眼底。圖:台視新聞

古道依山傍海 陡峭觀音山考驗登山客體力

接下來攀爬陡峭的觀音山,遊客拉著繩索、踩著木棧板,直線往上,考驗遊客的心臟和體力。抵達山頂後,往下俯看太平洋,無敵景色盡收眼底,綠意盎然的山巒,連接著灰白色的南田石步道,緊接著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往遠處一看,山的另一頭漸漸消失在雲霧中,這海天一色的美景,彷彿置身人間仙境,讓遊客直呼,再累也值得!

古道全長8.4公里 近5小時路程欣賞美景文化

阿塱壹古道全長8.4公里,橫跨屏東及台東,走完全程要花將近5個小時,但因為是自然保留區,過往只能從屏東旭海部落出發,每天限制80人。但從10月1日起,開放遊客可以從台東南田部落進入,每天限額50人,在當地原住民的帶領下,探索全台最美祕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終於可以讓遊客從台東走阿塱壹古道,用生態步道的方式,維持原來的古道」。民眾來到這裡不只可以欣賞美景,還能深入探索在地原住民文化。

台東/劉麟祥、呂欣玫、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阿塱壹古道全長8.4公里,橫跨屏東及台東。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