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捷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智慧城市、新創社群及精密機械,藉由合作深化關係
  • 中國批捷克將付出沉痛代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跟捷克都是重視人權的國家,也有一樣的價值觀

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登場!雙方今(3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智慧城市、新創社群及精密機械,藉由合作深化關係。不過對於捷克團訪台,中國批捷克將付出沉痛代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跟捷克都是重視人權的國家,也有一樣的價值觀,本來就有深厚關係。

經貿投資論壇登場 台捷交流加速產業合作

捷克訪問團這幾天在經貿交流上,也會參訪鴻海及宏碁,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除了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外,明天也將在立法院發表重要演說。

韋德齊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大秀中文與來賓打招呼,在後疫情時代尋找新的合作契機,雙方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聚焦智慧城市、新創社群及精密機械,加速產業合作機會。近年美中貿易摩擦,讓產業開始把「雞蛋分散」,加上受到疫情影響,紛紛調整產業布局,捷克在製造業方面有堅強實力,也有深厚工業基礎。

韋德齊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大秀中文與來賓打招呼。圖:台視新聞

中國嗆捷克「付出代價」 王美花:台捷皆民主自由國家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後疫情時代很多供應鏈的調整,台灣企業在捷克增加投資,接近歐洲市場是很理所當然的。

捷克團與台灣談合作,但對中國氣炸!怒批捷克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將會付出沉痛代價。不用看中國臉色,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第四大的投資國,包括鴻海、華碩、宏碁已經前進捷克,放眼歐盟,未來想要布局全球,台捷交流聯手搶商機。王美花說,捷克與台灣是自由民主、重視人權的國家,台捷有相同的價值觀,所以跟捷克本來就有很深厚的關係。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