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日發生驚險意外,有名年約三歲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空,並在4層樓高的高空中甩盪
  • 當時現場混亂,幸好一名男子發現女童有往下墜落的跡象,機警跳起來、伸手往空中一抱,順利將女童救下來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30)日在南寮漁港正式展開,但第一天下午就發生驚險意外,大約三歲的女童,居然被風箏捲上天空,就在4層樓高的高空中甩盪,當時現場尖叫聲四起,下方不少大人們都不知所措,幸好一名男子發現女童有往下墜落的跡象,機警的跳起來,伸手往空中一抱,順利將女童救下來,結束這場驚魂。

「大家都有幫忙」 正義哥低調:希望她平安

長長的風箏,在空中擺盪,但下方居然纏繞一名女童,幸好在墜落瞬間,身穿藍襯衫的男子往空中一跳,將女童抱住,一旁人趕緊將風箏扯下來,避免女童再次被捲上天空。

當事人林先生表示,當下看到,就一定是想要去接她,就跳上去把她抓下來,且抓滿緊的,自己肚子也被她踢到。

林先生事後回想,第一時間看到,還以為是特技表演,沒想到居然是女童被捲上高空,也沒去管她是誰的小孩,只想著大家能幫忙把她救下來,誰也不想有事情發生,就是希望女童可以平安。

憲兵退伍正義哥救女童 網友讚:超英勇

林先生強調,印象中國外也有發生類似意外,最後被捲上高空的幼童傷重不治,他就怕悲劇在國內上演,才會如此奮不顧身,而這名高壯男子其實是台中人,75年次、憲兵退伍、身高178公分,第一時間機警救下女童,畫面在網路社群曝光,網友都大讚真的超英勇。

再從影片看一次驚險瞬間,當時狀況真的很危急,幸好最後女童平安獲救,脖子和臉頰都有明顯擦挫傷,經過醫院治療沒有大礙,只是心中的恐懼恐怕還需要時間慢慢療傷。

台中、彰化/林書弘、洪杰民、戴榮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