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人把消毒酒精當成飲料喝下肚!事發就在新竹一間夾娃娃機店,監視器清楚拍下,男子拿起消毒酒精,開瓶後直接大口喝下肚,接著連瓶蓋都沒鎖,放回去大步離去,讓人看傻眼,醫師提醒,大量飲用消毒酒精恐有致命危險。

男衝娃娃機店喝酒精 醫:恐失明、致死

新竹一間娃娃機店的監視器清楚拍下,一名男子把酒精當成飲料喝!他走進娃娃機店,拿起消毒酒精,扭開瓶蓋就咕嚕咕嚕大口開喝,全都喝光了才把酒精放回機台上,連瓶蓋都沒鎖,閃人離去。

男子拿了酒精就狂喝。圖/台視新聞

這一幕嚇壞人,醫生也提醒,市面上消毒用酒精,酒精濃度落在75%,若不慎誤食,少量可能導致急性酒精中毒,類似酒醉狀態,若大量飲用,恐會危及性命,像是神智不清、休克,更嚴重還會死亡。

新竹馬偕急診室主任陳德理就說,如果裡頭含有甲醇,會造成假酒中毒症狀,嚴重的話會有神經系統抑制,甚至出現失明、死亡的風險。

為了環境衛生,店內擺設酒精,曾遇過有人疫情時間順手牽羊,但把酒精喝下肚的還是第一遭,離譜行徑,令人震驚。 

新竹/徐誌謙、林品瑄、王麗盈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