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颱梅莎持續發展,不排除今晚增強為「強烈颱風」,且最為靠近台灣
  • 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影響最劇

中颱梅莎持續發展,不排除今(31)晚增強為「強烈颱風」,成為今年的第一個強颱,而氣象局預估,梅莎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颱風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北台灣須留意局部大雨,一直到週三,颱風才會逐漸遠離;另外,日本南方海面還有一個熱擾動正在醞釀,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

「梅莎」直接侵台機率低 環流今晚到明上半天挾雨襲

北台灣今天上午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被淋成落湯雞,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天氣變化快,是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的特徵之一,而梅莎目前在季風低壓內發展,眼牆雲系正在環繞中,強度還有上調的空間,不排除將升格成強烈颱風」。

另外,氣象局預估,梅莎直接侵台的機率偏低,但受外圍環流間接帶來的雨勢,今晚到明天上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

日本南方熱擾動醞釀 週末前恐增強為颱風

除梅莎颱風外,日本南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擾動正在醞釀,氣象局預計,這個週末前就有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不過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仍須持續觀察。

此外,氣象局提醒,雖然週三颱風就會遠離台灣,但週四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雨區將再擴大、雨勢也更明顯,花東地區還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提醒民眾,外出要隨身攜帶雨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