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群眾28日湧入首都華府抗議「種族不公」。圖:台視新聞
示威群眾28日湧入首都華府抗議「種族不公」。圖:台視新聞
  • 數以萬計的示威群眾28日湧入首都華府,要求結束種族不公和警察暴力執法
  •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示威者「他們是惡棍 他們是暴徒。」

8月28日為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發表歷史性演說「我有一個夢」的紀念日,當時,他呼籲黑人與白人有一天能和平共處。不過,今年美國接連發生多起警察濫權,導致佛洛伊德等多名非裔人士死亡或重傷的不幸事件,數以萬計的示威群眾28日湧入首都華府,要求結束種族不公和警察暴力執法。

金恩「我有一個夢」演說57周年 美種族歧視仍嚴重

1963年的8月28號,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歷史性演說,57年後的今天,種族對立和岐視的問題在美國依然嚴重。28日這天,示威群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當中更包含5月份遭白人警察單膝壓頸窒息死亡的佛洛伊德姊姊。對此,總統川普直言,「記住這點,他們不是友善的抗議者!」更批評「他們是惡棍 他們是暴徒。」

而金恩兒子金恩三世表示,自己不光是以抗議者的身份前往,更是以受害者的身份。他提及自己父親在他十歲時槍擊身亡;另外佛洛伊德姐姐布里姬也控訴,「我的弟弟今天無法發聲,我們要代他發聲,我們必須是改變的力量,我們必須傳承他的一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