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27)日受到西南風增強,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的關係,從北到南幾乎都乎都在下雨
  • 週五(28)中南部整天,還是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不定時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在未來這幾天,就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今(27)日受到西南風增強,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的關係,從北到南幾乎都乎都在下雨,雖然說到了明(28)日西南風就會進一步減弱,但中南部整天還是要慎防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台灣仍要慎防午後大雨。另外,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預估這幾天,就會增強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更說,一旦熱擾動成颱,將成為一個大颱風。

雨用倒的!全台溼答答 明仍防午後豪大雨

今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北台灣大雨狂洩,至於中南部,西南風帶來的豐沛水氣也不斷移入,雖然到了隔日,西南風會逐漸減弱,但水氣還是偏多,氣象局提醒,週五(28)中南部整天,還是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不定時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東南部一帶,也容易出現局部大雨,至於其它地區則白天多雲,但午後還是要嚴防熱對流大雨來襲。

熱帶擾動恐成超強「梅莎」彭啟明:不歡迎

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在未來這幾天,就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颱風往北的機率會非常高,且有可能像先前的颱風一樣,經過但不會接近台灣。另外,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更發文示警,指出按照目前模式預測,下週台灣附近會有個大颱風,希望它遠遠的通過就好,因為實在有點太大,太強了,台灣不歡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