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颱風巴威今(27)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在中朝交界的北韓平安北道沿海登陸
  • 中國官方昨(26)日晚間,已經發布颱風紅色警戒,恐成為遼寧71年來最強颱風

颱風巴威今(27)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在中朝交界的北韓平安北道沿海登陸,早在登陸前,中國山東、遼寧就災情頻傳,預計巴威登陸北韓後,會繼續穿越中國東北三省,對東北糧倉帶來不利影響。

發布紅色警戒!恐成71年來東北最強颱

巴威颱風目前正朝中國東北步步進逼,登陸前,就因外圍環流發威,使中國東北風強雨大,山東、遼寧更是首當其衝,中國官方昨(26)日晚間,已經發布颱風紅色警戒,今日上午已在中朝交界的北韓平安北道沿海登陸,之後預計會穿越東北三省,恐成為遼寧71年來最強颱風,目前遼寧省部分城市,已經發布停工、停業、停市跟停課的四停通知。專家示警,北上颱風容易帶來嚴重災情,呼籲當地民眾應高度警戒。

幼稚園成汪洋 水淹一米深200師生受困

雨彈不停轟炸,道路嚴重積水,車輛慘遭水淹,水位還一度直逼車窗位置,不少行人乾脆脫掉鞋子,赤腳在水中行走,路樹也因不敵強風攔腰折斷,某幼稚園甚至成了一片汪洋,淹水來到一公尺深,200名師生受困其中,20多名警消趕緊出動救援。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巴威帶來的大雨,讓當地幼稚園淹水,警消出動救援。圖:翻攝自騰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