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有21層樓的東明社會住宅,有住戶拍到電梯顯示60樓,被戲稱是「鬼月電梯」
  • 整棟樓近300住戶,只剩一台電梯運作,上下班要等10幾20分鐘

台北市首座智慧社區的東明社會住宅今年啟用,但才過了半年,卻傳出其中一棟客梯上週無預警故障,讓一名婦人被困在電梯長達40分鐘,直到警消人員來搶救才脫困!而整棟大樓大約300戶居民,卻只剩一台電梯可以用,讓住戶大罵等超久,甚至有人最後乾脆走樓梯,現在更有住戶拍到電梯顯示60樓,被戲稱難道是「鬼月電梯」嗎?

電梯顯示不存在的樓層 住戶嚇出冷汗

居民搭電梯赫然發現,兩台電梯全停在60樓,正逢鬼月開,讓居民實在心驚驚!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直言「整個公宅才21層樓而已,為什麼電梯會有60層樓?」還有住戶開玩笑地說,這是不是天堂電梯,「7月農曆鬼月不要再整人了」。

3月開放入住至今狀況多 曾有人困電梯40分

號稱北市首座智慧住宅的東明社宅才剛啟用半年,電梯就出問題,大樓貼出緊急公告,電梯維修中,要居民提早出門,因為整棟樓近300住戶,居然只剩一台電梯,上下班要等10幾20分鐘,有人乾脆直接走樓梯,還有身障老人家叫復康巴士,等電梯等到車差點跑掉,上週還有一名婦人受困電梯長達40分鐘,直到警消人員抵達才被救出。

廠商表示,電梯維修料件還有10幾天才會到,讓居民超傻眼,對此,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陳正廷回應,這幾天一直不斷地在修復,系統會重新開機,重新開機的時候,會短暫地顯示60這個數字,他也要求廠商盡快解決,別讓民眾等個電梯都提心吊膽。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