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其邁以「二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軸演說,強調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開始捲起袖子,用盡所有力氣為高雄打拚
  • 陳其邁表示,住在高雄都是市民、都是要服務的對象,要建立一個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港灣城市

高雄市長補選告一段落,當選人陳其邁於今(24)日交接高雄市長,正式上工。陳其邁以「二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軸演說,強調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開始捲起袖子,用盡所有力氣為高雄打拚。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走馬上任,一早在高雄四維行政中心舉辦交接暨就職典禮。陳其邁表示,市民8月15日投票,就是希望高雄可以是個起點,不要原地踏步,能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能夠盡快上工,解決問題,讓高雄大步邁進。

陳其邁強調,市民以神聖的選票把責任託付給他,市民對未來市府團隊有深深期許,所以市府團隊從今天開始,會捲起袖子撩下去、拚下去,立刻上工、解決問題、立刻拚建設。

陳其邁說,謙虛、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而是勇敢面對問題,假如做不好,在施政過程裡面不符合人民期待,必須承認錯誤、立刻改進錯誤,能夠讓市民有感。陳其邁也不忘提醒市府團隊,要永遠記得「當市長90度鞠躬時,在施政過程裡面必須跟市長一樣90度鞠躬,謙虛面對市民、謙卑執政」,在施政過程必須符合人民期待。

陳其邁最後表示,要市府同仁記得他提出的高雄四大優先施政理念,包括產業轉型、就業機會、交通建設、解決空汙;希望市府團隊能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不分黨派、族群、性別,住在高雄都是市民、都是要服務的對象,要建立一個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港灣城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