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門町昨(22)日晚間,拍到一男一女,拿著噴漆在外牆塗鴉,讓住戶氣得將監視器畫面發文上網,批評太沒公德心

雖然塗鴉是台北市西門町街景的一大特色,但這些塗鴉痕跡其實讓管理員相當無奈,頻頻張貼告示,告誡民眾不要亂塗鴉噴漆。但昨(22)日晚間還是拍到一男一女,拿著噴漆在外牆塗鴉,讓住戶氣得將監視器畫面發文上網,批評太沒公德心。

「塗鴉怪客」趴趴走 住戶PO畫面批沒公德心

來到台北市知名景點西門町,在一些大樓外牆早就留下不少塗鴉痕跡,創作者以為能盡情揮灑藝術細胞的行為,其實讓住戶、管理員很頭痛,一旁甚至還有貼出監視器照片,警告有心人士別再亂塗鴉,但似乎根本沒有用,大樓外牆依舊屢遭毀損,也讓附近大樓管理員都相當無奈,還有人乾脆公布監視器畫面。

影片中看到一男一女走到大樓外牆逗留,接著女子手拿噴漆罐,不顧路人眼光,就直接對著外牆塗鴉,就是這樣動做讓住戶忍不住大罵實在沒有公德心!

大樓外牆亂塗鴉違法 最高可罰款6千元

管理員透過監視器發現有人塗鴉時,還有出去看一眼,但這對男女噴漆完之後就立刻離去。

私人土地遭惡意塗鴉,雖然在西門町早已見怪不怪,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這樣的行為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以6000元以下行政罰鍰之外,還可能面臨店家或業主的民事求償。

台北/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