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和平區長補選民眾黨再度墊底吞敗,外界質疑「柯文哲光環」完全失靈
  • 柯文哲坦言,單一選區小黨本來就很難出頭,但慶幸這次保證金拿得回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周末持續拚黨務,今(23)天周日一大早就到嘉義市,為公益路跑活動站台,學姐黃靜瑩更受邀擔任代言人,展現高人氣,不過,歷經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後,民眾黨昨(22)台中和平區長補選再度墊底吞敗,外界質疑「柯文哲光環」完全失靈。對此,柯文哲坦言,單一選區小黨本來就很難出頭,但慶幸這次保證金拿得回來。

光環失靈害吞敗? 柯文哲:蒐集補選資料檢討

民眾黨首度挑戰台中和平區長補選,雖然推派了由藍轉白的張瑞紘角逐,不過,仍不敵藍綠兩大黨,再度以第三名收場;柯文哲表示,「在兩大黨都已經長期經營的狀態下,反而是多席次的議員比較有機會,這也是個政治上的現實,對於未來的選舉,策略上或許需要再做調整」。柯文哲還自我安慰地說,台中和平區長補選得票有超過4%,保證金沒被沒收。

台中和平補選再墊底 遭酸「擺柯全輸」

而此次台中和平補選,民眾黨傾全黨之力、高規格補選,再度慘遭墊底,有人酸柯P的光環全失,「擺柯全輸」。

對於這個說法,柯文哲回應,敗選應該有很多因素,不是單一光環減少的原因,近期打的四場補選,我們都會把資料都蒐集起來,為之後的選務做檢討。

南下嘉義出席活動為選戰布局? 柯文哲:想太多

今(23)天一大早柯文哲就和學姊黃靜瑩到嘉義市,為公益路跑站台,外界傳聞柯文哲勤跑基層,是要為2022地方選舉布局,對此,柯文哲說,「既然成立了政黨,每個地方的政治勢力,或者政治力量,都還是要有連結及接觸,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嘉義/蔡崇梧、黃品寧、曾俊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