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驚傳遭竊。圖:翻攝自YouTube
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驚傳遭竊。圖:翻攝自YouTube
  • 日本伊賀流忍者博物館17日遭人闖入,短短三分鐘內偷走重約150公斤保險箱及箱內100多萬日圓現金
  • 博物館副館長指出,「事情發生的很快,很遺憾,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

位於日本三重縣伊賀市上野公園裡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上週一(17日)凌晨被人闖入,偷走重約150公斤的保險箱,以及箱內的100多萬日圓現金。誇張的是,竊嫌從侵入到得手逃走,竟只花了3分鐘。

博物館門鎖被撬開 百斤保險箱遭竊損失百萬

位於日本三重縣伊賀市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向來以忍術文化聞名。館內的工作人員,個個都是身手了得的忍術傳人,沒想到最近卻遭到小偷闖入行竊。

17日凌晨,忍者博物館的警報器響起,警方數分鐘內就趕到現場,發現大門被人用鐵橇橇開,門鎖遭到破壞。館內一個重達150公斤重的保險箱不翼而飛,保險箱內裝了許多門票,還有兩天的門票錢大約一百多萬日圓。

年初因疫情閉館重啟卻遭竊 館長:感到遺憾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中野副館長指出,「事情發生在一瞬間,感到很遺憾,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根據防盜攝影機錄下的影像,週一凌晨案發時附近有車輛停留,車上的人把攝影機鏡頭撥開,只花3分鐘,就把150公斤重的保險箱搬走,顯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伊賀流以服侍德州家康的服部半藏而聞名,館內不但機關重重,還珍藏許多忍者武器。今年初一度因為疫情關閉,在5月底重開,7月份才又重新恢復手裏劍的飛鏢體驗;沒想到居然有不識相的小偷上門踢館,警方目前也正在全力偵辦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