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總統馬英九昨(22)天批評總統蔡英文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
  • 蔡總統重砲回擊,「別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昨(22)天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是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對此,蔡總統於臉書發文回擊,「別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蔡英文臉書回擊「領導者千萬不能抱著不切實際幻想」

蔡總統強調,守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確保台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對於馬英九的言論,蔡總統說,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蔡總統指出,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蔡總統表示,很慶幸對國家安全認知混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應當積極守護自己的國家。她承諾,「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一天,『和平靠國防』以及擴大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方針,就會繼續堅持下去。」

馬:從來沒有卑躬屈膝的情況

針對蔡總統的發文內容,馬英九23日出席前故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時,也正面回擊,談到任期最後一年曾在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是平起平坐,「從來沒有卑躬屈膝的情況」,外國媒體的報導內容也呈現正面報導,描述「這是兩岸1980年代以來,中國大陸對於台灣主權問題,所做最大的讓步」。

馬英九不但為自己解釋執政八年從未卑躬屈膝過,還反咬總統蔡英文才是卑躬屈膝的人,而對象是美國。馬英九:「蔡總統執政,就有好幾次卑躬屈膝的事實,今年7月13號,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稱太平島是『礁』,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反而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