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潘女接到一則陌生的未接來電的通知,才發現自己的手機資料夾裏,出現一個定位軟體
  • 潘女詢問親友後,並沒有人幫她下載這個軟體,才想起前幾天,曾經把手機借給店裏的一位熟客下載遊戲

南投一位潘姓女子在超商打工,前幾天有位熟客向她借手機下載遊戲推薦禮,沒想到回到家,收到陌生通知,才發現手機裡多出了定位軟體,而且這個軟體還能開啟自己的手機鏡頭,錄音、錄影,嚇得她趕緊連繫那位客人,但熟客強調沒有安裝定位軟體,最後潘女只能報警處理。

借手機裝定位APP?熟客稱僅登入遊戲帳號

潘女接到一則陌生的未接來電的通知,才發現自己的手機資料夾裏,出現一個定位軟體,只要安裝在對方的手機,就能追蹤定位,甚至能打開對方的鏡頭,開始錄音或錄影,讓她嚇到趕緊刪除。潘女詢問親友後,並沒有人幫她下載這個軟體,才想起前幾天,曾經把手機借給店裏的一位熟客下載遊戲,因此立刻聯絡他。不過該名熟客只承認有用自己的帳號登入,領取遊戲推薦禮,並沒有安裝定位軟體。

防手機被定位 專家:勿輕易出借手機

事後,潘女決定將事情的經過放上網,並到警察局報案,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而手機達人廖虹建議,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可以去Google Map查自己的位置有沒有被分享,如果有,去把設定分享的選項關閉,不過廖虹強調,預防勝於治療,民眾還是不要輕易出借自己的手機。

南投/曾如成、廖翊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