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政府要求,一般旅館要在21日前,將居家檢疫者轉介到防疫旅館,其中赫然發現晶華酒店
  • 晶華酒店解釋,當中一些外國籍旅客,是中央「撥」過來的,無法強制客人離開
  •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態度軟化,表示沒辦法馬上請人離開,會給幾天緩衝時間

台北市政府日前要求,所有一般旅館要在21日前,將居家檢疫者轉介到防疫旅館,其中赫然發現晶華酒店,而當中一些外國籍旅客,是中央「撥」過來的,無法強制客人離開,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沒辦法馬上請人離開,會給幾天緩衝時間。

喊冤中央「撥」來外籍客 晶華:無法叫人搬走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為防堵疫情破口,一般旅館要在21日前,將所有居家檢疫者轉介到防疫旅館,否則就要公布名單,而在18家違規業者中,赫然發現五星級的晶華酒店也在其中。

晶華酒店對此喊冤,表示入住的外國籍旅客,是中央觀光局旅宿組「撥」過來的,旅客不願意搬,也是覺得旅館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所以無法強制客人離開。另外,晶華酒店也提到,旅客在21日晚間12時,完成居家檢疫後就會退房。

柯文哲今(22)日上午出席黨務活動時也幫忙緩頰,表示沒辦法馬上叫人搬旅館,會給幾天的緩衝時間。

自豪是中央地方合作典範 柯不跟風逆時中

至於有關國民黨執政14縣市發起普篩,挺彰化縣衛生局,柯文哲說,彰化做了就做了,他就把彰化當作一個臨床試驗,看結果如何,再來思考要不要擴大,認為國民黨也不要急著讓14縣市都要跟進,「你結果都還沒出來,你跟進什麼?」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