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烏石港因受颱風外環流影響浪潮洶湧,但仍有遊客在衝浪。圖:台視新聞
宜蘭烏石港因受颱風外環流影響浪潮洶湧,但仍有遊客在衝浪。圖:台視新聞
  •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今(22)日中央氣象局10時30分發布海警,宜蘭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上午出現明顯雨勢
  • 海上警報宣布後,龜山島今日宣布封島一天,業者規劃的賞鯨船也全面停駛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今(22)日中央氣象局10時30分發布海警,宜蘭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上午出現明顯雨勢,仍有不少民眾在南方澳豆腐岬體驗立槳衝浪活動。對此,龜山島宣布今日封島一天,賞鯨船的行程同時停駛,業者趁著風雨變大前綁好船隻,做好防颱準備。

大雨襲南方澳豆腐岬 民眾穿救生衣玩立槳

海水不斷上漲下,烏石港海浪洶湧,有不少民眾冒著風雨在海上衝浪;但也有潛水客到現場後,看見淹水決議不下水,潛水客表示,第一次看見烏石港淹水,認為今日天氣滿嚴重的。除此之外,南方澳豆腐岬在大雨襲擊下,民眾認為不受颱風影響,穿上救生衣後,體驗立槳衝浪。

龜山島賞鯨船全停駛 船員防颱急固定船隻

海上警報宣布後,龜山島今日宣布封島一天,業者規劃的賞鯨船也全面停駛,船員們在風雨變大前,固定好船隻已備防颱準備。對此,賞鯨業者說道,今天風浪很糟之外,外面風浪也很糟,為了客人安全,船隻不會行駛。

巴威外圍環流帶來雨勢 宜蘭市區瞬間大雨

巴威颱風上午剛形成後,因外圍環流為宜蘭市區帶來明顯雨勢,隨著颱風越來越接近,陸上雨勢還可能會再增強,而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多加留意,也盡量減少沿海活動。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