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圖:翻攝自YouTube
  • 日本感染症學會宣告日本正處於第二波疫情高峰中
  • 面對日本醫界的看法,日本政府卻不願判定這是第二波疫情

日本感染症學會昨(19)天在東京進行線上會議,正式宣告日本正處於第二波疫情高峰中,還說第三波、第四波疫情都有可能接踵而來,面對日本醫界的看法,日本政府卻不願判定這是第二波疫情,也認為不需要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醫界警告恐有第三、第四波疫情 政府不願判定

熱浪來襲,疫情延燒。靜岡縣海水浴場用繩子隔出800多個區域,每區4平方公尺,限4人使用,遊客就在裡頭搭帳篷、架陽傘,兼顧消暑跟防疫。

日本民眾不努力防疫可不行,因為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指出,日本現在正處於第二波高峰之中,觀察每天新增感染人數的圖表,與4月、5月相比大幅激增,更慘的是,第三波、第四波也可能會接踵而來,呼籲要有長期對抗新冠病毒的準備。

面對日本醫界的看法,日本政府卻不同調,雖然坦承確診數大幅增加,卻不願判定這是第二波疫情,也認為不需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非武漢和歐洲型 「東京型病毒」特徵無症狀

此外,日本國立傳染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現在日本的病毒株基因序列,有別於武漢型跟歐洲型病毒,斷定病毒已經變異成東京型,最大特徵就是無症狀,這波感染正在東京擴散,日本當局如不審慎抗疫,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