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已口頭向柯文哲請辭組織部召集人一職,為高雄市長補選敗選負責。圖:台視新聞
蔡壁如已口頭向柯文哲請辭組織部召集人一職,為高雄市長補選敗選負責。圖:台視新聞
  • 蔡壁如表示,昨晚已經向黨主席柯文哲口頭提出辭去組織部召集人職務,為敗選負責
  • 蔡壁如回應,民眾黨是一個團隊共同打一場選戰,每個人各司其職把本分做好,「要找戰犯當然就是總幹事啦」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得票數不如預期,導致黨內出現不滿競選總幹事蔡壁如的聲浪。蔡壁如今(18)日受訪時透露,昨(17)晚已經向黨主席柯文哲口頭提出辭去組織部召集人職務,為敗選負責。

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 蔡壁如:回歸立委角色

蔡壁如表示,昨晚她和吳益政去跟柯文哲會面,吳益政對於敗選感到抱歉,她認為,自己是總幹事,應該共同承擔敗選結果。

蔡壁如提到,在討論高雄選舉的檢討報告時,她向柯文哲提出,暫時辭去組織部召集人的職務,在沒有職務的這段時間,先回歸當立委的角色,也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沈潛。

請辭為敗選負責 蔡壁如:柯文哲只有點點頭說「嗯」

媒體詢問,對於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黨內是否有在找戰犯?蔡壁如回應,民眾黨是一個團隊共同打一場選戰,每個人各司其職把本分、該做的職務做好,「要找戰犯當然就是總幹事啦」。

最新的消息是柯文哲已經准辭,柯文哲表示,責任政治,選戰還是要有人負責,做完檢討再處理,對於蔡壁如先辭掉組織部負責人,柯文哲說,這應該合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