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北角海岸的珊瑚出現大面積白化。圖:台視新聞
台灣東北角海岸的珊瑚出現大面積白化。圖:台視新聞
  • 基隆海科館研究人員發現,在8米深的海域,已經有2到3成的珊瑚出現白化
  • 珊瑚大面積白化已達一級警報上限,若海水溫度再飆升,恐怕還會進入第二級警戒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加上防曬乳的化學物質流入海中,讓基隆潮境海域珊瑚面臨史上最大危機。海科館研究人員8日下水發現,在8米深的海域,已經有2到3成的珊瑚出現白化,達到一級警戒上限。

7月東北角海岸海水 熱!溫度維持「31度」高溫

潛下水,海底世界一覽無遺,但仔細看,珊瑚大面積白化,連比較耐熱的物種,顏色也逐漸淡化,由於今年7月天氣炎熱,海水溫度普遍維持在攝氏31度高溫,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一級警戒上限!潮境8米深海域 近3成珊瑚白化

基隆海科館人員日前發現,在水深8米內的珊瑚,已經有2、3成白化,也是有史以來最嚴重,再加上遊客下海潛水都會塗抹防曬乳,化學物質流入海裡,讓病懨懨的珊瑚更難以復原,成為壓垮珊瑚的最後一根稻草。

海洋危機!暖化+防曬乳 潮境海域珊瑚白化

珊瑚大面積白化,已經達到一級警報上限,未來若海水溫度再飆升,恐怕還會進入第二級警戒,東北角海岸也將首次面臨大規模的珊瑚白化危機。保育人員呼籲,民眾應該從自身做起,節能減碳、避免塗抹防曬乳下水,還給珊瑚一個乾淨的海域。

基隆/蔡志恆、許菁珊、曾俊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