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濟部悄悄修正「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挨批根本是「政治限電」
  •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緩頰,說台灣沒有限電危機,如此評論才是政治口水

經濟部悄悄修法,替「限電」超前部署。14年來都沒修正的「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新增第四條之一,納入「政治、經濟、戰爭、天災或其他重大因素」,導致「國內電力供應預期發生嚴重不足時」,中央可以啟動緊急限電,引發議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天受訪時緩頰,說台灣沒有限電危機,與「政治限電」無關。

經部修法戰爭、政治可限電惹議 蘇揆:評論才是政治口水

經濟部在兩岸關係正值緊張時刻,突然修正「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挨批根本是「政治限電」。對此,蘇貞昌今天出席台南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台灣過去一度曾有電力供應缺少的危機,但這幾年來,無論是備轉容量率,還是備用容量率都非常充足,沒有限電的危機。

他說,經濟部現在修訂相關辦法,目的是因應各種情況,這是對相關行政命令與時更新的必要,跟所謂的「政治限電」根本沒有關係,痛批「這樣的評論才是政治口水」。

議員爆料假三倍券被約談 蘇揆怒:要嚴辦!

此外,蘇貞昌提到,日前有台南市議員爆料,市面上有假三倍券,被質疑釋放假訊息而遭檢調約談。他直指,民意代表顯然當時就施放假訊息,這是社會最痛恨的事,也會造成社會不安,要求相關執法單位嚴辦,這也是要以儆效尤,尤其公眾人物更應以此為鑑,不能帶頭作亂,所以移送法辦「剛好」而已。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