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受訪時表示,國產疫苗最快年底有機會問世。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受訪時表示,國產疫苗最快年底有機會問世。圖:台視新聞
  • 對於前線醫護不滿陳時中「台灣看診比篩檢便宜」,他回應醫護「不要貶低自己貢獻」
  • 陳時中強調,在有症狀時,來做精確的篩檢,才能對防疫有幫助;通通實施入境普篩,會有更多破口
  • 外界關注之國產疫苗,陳時中表示,最快年底有機會問世
  • 民眾又排隊瘋搶口罩,陳時中明確點出,就目前戰備儲備量及相關措施來看,絕對不會有短缺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早受訪表示,外界關心的國產疫苗,最快在今年底,就能做緊急授權使用,並於預計明年第二季開放施打;另外,醫護對他「看診比篩檢便宜」言論感到不滿,陳時中強調,不要貶低自身貢獻,且有症狀篩檢,才能對防疫有幫助,入境普篩反而會造成更多防疫破口。

前線嘆淪「醫奴」 陳時中:不要貶低自己貢獻

陳時中日前接受雜誌訪問指出,台灣看診比篩檢便宜,成為防疫關鍵,有醫護對此認為,這說法把醫生當成「醫奴」,令人十分心酸。陳時中對此回應,「不要貶低自己的貢獻」,看診會比較便宜,是因為有健保給付,並感謝醫護人員貢獻,才能讓「台灣模式」獨步全球。

陳時中:不靠第一線把關 普篩恐釀更多破口

陳時中強調,在有症狀時,來做精確的篩檢,才能對防疫有幫助,如果不靠第一線把關,通通實施入境普篩,恐怕會造成更多防疫破口。

國產疫苗將問世? 最快年底有機會

外界關心疫苗的最新進展,陳時中透露日前與美方閉門會議的相關細節,但也表示,就一個不確定的事情,要做一個確定的答覆,事實上是相當地困難.但陳時中對於國產疫苗進度透露,最快今年底,可以做緊急授權使用,預計明年第二季就能開放施打。另外,除了國內研發疫苗,也會向國外採購,爭取授權技轉。

民眾搶口罩 陳時中喊話:不會有短缺問題

有關民眾近來又開始排隊瘋搶口罩,陳時中明確點出,目前戰備儲備量,已經有2億4千萬片,加上每日持續徵用8百萬片,也維持實名制,因此絕對不會有短缺問題。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