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迎來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民主示威活動。圖:台視新聞
泰國迎來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民主示威活動。圖:台視新聞
  • 泰國迎來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民主示威活動,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回應三大訴求
  • 泰國新一波民主抗爭,更罕見向泰國王室喊話,要求王室也要進行改革

泰國迎來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民主示威,在學運領袖率領下,民眾占領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回應三大訴求。泰國當局已逮捕多名學運領袖,國內緊張氣氛不斷升溫。

泰國學運示威占領街頭 要政府回應3大訴求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還沒退燒,反威權運動先在各國接力上演。過去一個月以來,泰國幾乎天天都有學生帶頭的團體發起示威活動,16日舉行的萬人行動,群眾高舉手機,用燈海淹沒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廣場,呼籲帕拉育政府,回應示威團體提出的三大訴求,包括舉行新選舉、修改憲法並停止對異議人士的威脅。

泰國民眾高舉手機,用燈海淹沒民主紀念碑前廣場。圖:台視新聞

抗爭到底!學運喊話泰國王室 要求進行改革

泰國新一波民主抗爭,不只瞄準2014年軍事政變後,執政至今的前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更罕見要求泰國王室進行改革。連日示威中,多名學運人士遭到逮捕,22歲知名學運領袖巴利(Parit Chiwarak)更被依煽動叛亂等罪名,遭到當局鎖定。

泰國學運領袖被捕 控8項罪名保釋

巴利14日晚間被捕,15日交保。獲釋時,他獲得英雄式歡迎,並對警局外的支持群眾說,「我不後悔被捕,每個人都應該有勇氣討論泰國王室。」即使面對煽動叛亂等罪名,他表示將會抗爭到底。

泰國學運領袖巴利(Parit Chiwarak)。圖:台視新聞

政府「窒息式」打壓!泰國學運多人遭警捕

帕拉育日前才公開呼籲,國家經濟受到新冠疫情重創,大打團結牌,但示威團體不領情,放話政府如果繼續裝睡,將擴大示威規模,面對政府窒息式的打壓,也不讓當局有喘息空間。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