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情況備受外界關注。圖:台視新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情況備受外界關注。圖:台視新聞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亮紅燈傳聞不斷,今(17)上午他又驅車前往醫院
  • 據身邊官員表示,安倍為了防疫心力交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健康亮紅燈傳聞不斷,今(17)天上午他再度驅車前往醫院,引發各界揣測,而日本當局表示,安倍只是去做例行健康檢查,當天就會回來不會住院,對於安倍的身體狀況外界十分擔憂,據身邊官員表示,安倍為了防疫,至今都沒有好好休過假,心力交瘁。

安倍晉三爆住院 官員:健康檢查

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天上午驅車前往慶應大學附設醫院,日本當局表示,安倍是利用暑休期間做例行健康檢查,6月13日他就曾健檢過,此次只是再次複檢。

安倍取消度假指揮抗「疫」 官員曝「心力交瘁」

據了解,安倍每年暑假都會到山梨縣鳴澤村的別墅度假兩週,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安倍取消假期,且至今都還沒有好好休假過,有幕僚勸他要多加休息,但安倍認為新冠肺炎還沒控制住,如果休假會對不起大家。

被報導健康不佳「吐血」 安倍仍現身紀念終戰

安倍近日積勞成疾,公開露面的臉色也一天比一天差,腳步越來越沉重,甚至還有周刊傳出他在官邸累到吐血,壓力大到頻上廁所拉肚子,不過,本月15日安倍仍戴著口罩出席日本終戰75周年紀念儀式,追悼戰爭犧牲者。

事實上,安倍在2006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曾因潰瘍性大腸炎復發,不得不下台。此次就任,安倍已是二戰後任期最長的日本首相,如今再傳健康問題,舊事是否會再度重演,外界高度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