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排隊搶購藥妝店特殊色口罩。圖:台視新聞
民眾排隊搶購藥妝店特殊色口罩。圖:台視新聞
  •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最近一期的口罩實名制,平均每天銷售量比上期足足多出200萬片
  • 藥師也坦言,來購買口罩的民眾幾乎翻倍成長
  • 連鎖藥妝店,今(14)日上午11點準時開賣限量款的中衛特殊色口罩,讓民眾排隊搶購

實名制口罩也夯 較上期每日多賣200萬片

隨著國內境外移入個案增加,民眾也跟著擔心疫情再起,最近又開始搶買口罩!根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最近一期的口罩實名制,平均每天銷售量比上期足足多出200萬片,藥師也坦言,來購買口罩的民眾幾乎翻倍成長。而連鎖藥妝店,今(14)日上午11點準時開賣限量款的中衛特殊色口罩,甚至有民眾凌晨3點就來排隊,算一算人數,其實在開賣前1.5小時,號碼牌就已經發完。

連鎖藥妝店一樓到二樓排滿長長人龍,民眾目標全都放在「中衛特殊色口罩」,搶頭香的民眾更從半夜就來排隊卡位。口罩顏色首波主打潮橘、月河藍,以及黑色加軍綠,3袋1組,15片售價209元,在全國120家門市販售;每間店限量60份,並限定四天,於每日上午11點提供結帳。

民眾搶買口罩 開賣前1.5小時人數「額滿」

今天開賣首日,在開放結帳購買前1.5小時,早就額滿!10點半準時發放號碼牌,幾乎秒殺。排到最後一位的幸運民眾,低調表示買到後要自己使用。不只散裝口罩超夯!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最近一期實名制口罩,共賣出552萬片,平均每天銷售量,比上期增加200萬片,搶購潮再起,藥局也很有感。藥師沈采穎表示,「銷售量都是在2400片,到2500片之間,所以明顯的比以前,大概多了一倍以上」。 疫情再添變化,民眾預期心理,也連帶反映在搶購口罩上。 

台北/陳盈如、徐啟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