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民眾發現宜蘭廣興堤岸上的自行車步道上出現有如外星文的符號,上網發文求解
  • 工旅處推測可能和航空標示有關,或者是畫設標線的廠商做測試時留下的痕跡

有民眾日前經過宜蘭廣興堤岸時,發現自行車步道上怎麼出現像是外星文的符號號誌,發文上網求解,引發熱議。有人說像是在測視力,還有人說像是在玩跳房子,就連監理站跟主管機關工旅處也一頭霧水。符號到底是什麼,工旅處推測可能和航空標示或者畫設馬路標線有關。
鄉民熱論「測視力?!」 「斑馬線被颱風吹亂?!」
民眾行經自行車道時,議論紛紛,看著地面上奇怪的符號,不禁好奇想問「不知道用在這邊意義在哪?」,「是斑馬線被颱風吹亂嗎?」,「很像一個等於。」,「是在測視力嗎?」甚至還有人懷疑是不是外星符號。
主管單位無人知 工旅處:疑航空標示有關
民眾拍照上網求解,引來熱烈討論,不過不只民眾有看沒有懂,其實連監理站人員都直言沒看過,宜蘭縣警局交通警察隊組長朱弘志也說「這應該不是一般標誌標線設置規則上,會出現的一個標線。」
怪符號到底是什麼?大家全都搞得一頭霧水,工旅處推測,可能和航空標示有關,但也不排除是畫設標線的廠商,做測試時留下了痕跡。
憂影響通行將先恢復原狀
為了不影響民眾通行,工旅處表示會先恢復原狀,至於奇怪圖像到底哪來的,真相只有一個,恐怕只能等畫設者來解答。

宜蘭/李科彥、周利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