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水上自行車逐漸成形,目前模樣猶如鐵軌般,讓民眾相當好奇。日管處表示,這是連接伊達邵至纜車站的自行車道,目前工程進度達到七成,力拚明年春節完工,讓遊客相當期待。

遊客來到日月潭,看見一截一截猶如鐵軌的路徑,出現在水面上,還有工人走在上面,敲敲打打進行工程,引發民眾好奇。原來水上軌道,是日管處為伊達邵新建的水上自行車道。

民眾說,很漂亮,就像走在水上面一樣。業者也表示,很多客人都很期待這個自行步道的完成。

伊達邵新建的水上自行車道。圖/台視新聞

日管處表示,過去伊達邵到纜車站,沒有專用自行車道,要走山邊步道,但路道常有山崩、濕滑,偶爾傳出遊客受傷,因此規劃水上自行車道,提供步行與單車遊客安全的通行環境,還能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日管處主任陳逸全指出,整個工程全部的長度是500公尺,那目前第一期經費是達到7千多萬,那因為包含水下打樁面板,還有花園廣場等等,預計明年春節的時候,可以對外開放使用。

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進度約7成,因為今年水情穩定,潭區多維持在高水位,導致施工單位須利用夜間,潭水較低時施工。不過最近鋼梁架設完畢,路軌逐漸成形,力拚明年春節啟用,讓遊客體驗嶄新的單車路線。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