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被捲入立委收賄案外案。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被捲入立委收賄案外案。圖:台視新聞
  • 立委收賄案,民進黨從蘇嘉全、蘇震清到林佳龍,「非新系」人馬一一「中槍」
  • 徐永明家中查獲可疑現金300萬元,他聲稱錢是向中央級部會首長「借貸」,有人指向林佳龍,林佳龍說刻意影射令人遺憾

立法院爆出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民進黨英系人馬、屏東蘇家人紛紛中箭落馬,立委蘇震清遭收押,叔叔蘇嘉全則請辭總統府秘書長,現在還扯出「案外案」,檢調偵辦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的金流方向,民進黨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也被捲入,非新潮流聯盟接連「中槍」,被外界解讀是民進黨內的派系之爭。

捲立委收賄風波 林佳龍:刻意影射 令人遺憾

檢調針對立委收賄案,偵辦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的金流方向,意外爆出案外案,檢調在徐永明家中查獲可疑現金300萬元,徐永明聲稱錢是向一名中央級部會首長「借貸」,媒體人周玉蔻說:「講白了 就是林佳龍啊,因為林佳龍是台大政治系。」。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表聲明嚴正澄清,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林佳龍不清楚,須由檢方說明及釐清,若散布不實傳聞須負法律責任,請外界勿作渲染及揣測。針對有媒體報導,檢方7日秘密偵訊林佳龍,林佳龍今(13)日受訪時也強調:「沒有引述消息來源的,一個刻意影射 令人遺憾。」

SOGO案風波持續擴大,從蘇嘉全、蘇震清到林佳龍,案子連環爆,中槍遭波及的幾乎都是「非新系」,非新系重傷,恐怕影響的是2022縣市長選舉還有2024總統大選的布局。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