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立委集體貪汙弊案震驚各界,其中北院裁定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交保候傳」,但卻爆出在他住家搜出的「300萬現金」是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借來的」,有媒體傳出北檢在第三地就訊林佳龍。不過,林佳龍辦公室則表示,「傳聞內容荒誕無稽」,散布不實消息須負法律責任。

傳發不出黨工年終!徐永明向林佳龍借300萬應急

據指出,徐永明供稱,因今年農曆年前發不出黨工的「年終獎金」,才會向林佳龍借300萬應急,當時兩人是相約在五星級飯店內,並把現金裝在紙袋交付。對此檢察官質疑為什麼不使用匯款的方式?徐永明則回應,因為林佳龍時任總統蔡英文的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且自己又是在野黨主席,若有金流紀錄會太過敏感。

但有媒體傳出北檢為儘速釐清300萬的真相,在上禮拜秘密第三地就訊林佳龍,卻發現與徐永明的說詞有出入,不排除再約談相關人到案說明。不過,林佳龍辦公室發出聲明強調,相關問題宜由檢方說明,若有必要願協助,對於不實的報導,亦將採取法律行動。

另外,地檢署呼籲,外界就相關案情或程序勿加渲染或誇大,以免誤導,偵查中若發現相關人員有違反偵查不公開情事也將依法辦理。

台北/張彤、胡偉倫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